首页>区县动态
博山区获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8-06-21 09:0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商务部共同举办的对外文化贸易培训班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推进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上,对首批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进行了授牌,淄博市博山区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地区。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和关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的重要行动,对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建工作,支持博山区不断健全陶琉文化发展体制机制,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创新创意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地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博山区陶琉文化贸易企业近300家,2017年产值达到100亿元,陶琉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达到10.1亿美元,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产业链及配套体系完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陶琉文化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淄博市政府盖卫星副市长在今大会上做了发言,明确指出下一步基地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关于“传承和发扬好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文化贸易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博山特色,努力把博山区建设成为中国陶琉文化产品生产制造中心、创意设计研发中心、品牌孵化中心、物流信息中心和重要出口基地。力争到2022年,陶琉文化产业产值达到130亿元,陶琉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达到15亿美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