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到博山调研文化贸易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18 10:2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带领市政协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博山区就如何“以文化为媒介加强与台港澳深度交流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赴人立文创、金祥琉璃、创丰玻璃、国华陶瓷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博山区政协、博山区商务局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博山区商务局重点围绕推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做了汇报,相关企业重点围绕如何提升研发设计水平、化解环保压力、开拓国际市场进行了交流发言。徐培栋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博山区入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重要意义,看重并珍惜这一金字招牌,学习借鉴景德镇日用陶瓷、四川自贡花灯等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和模式,建设利用好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平台,发挥好平台优势徐培栋强调,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要各司其职,携起手来,以国际眼光,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发机构的合作,提高企业研发设计能力和水平;以开阔的视野,向外延拓展,推动陶琉文化与教育、旅游、餐饮等行业融合发展;以市场为动力,合理分工,努力推动陶琉文化产业链细分,实现行业整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