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
11月份猪肉零售价格继续呈现上升趋势,蔬菜、粮食零售价格有所上涨

发布日期:2019-12-11 09:4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份,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运行呈上升趋势。据淄博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除食用油价格略有下降外,猪肉、蔬菜等价格呈上升趋势,主要情况如下:

一、粮食和食用油价格呈上升趋势。11月份,粮食类平均零售价格为9.18/公斤,与上月的5.72/升环比上升60.49%。其中,大米零售价格为14.29/公斤,环比上升118.17%;面粉零售价格为4. 07/公斤,环比下降16.6%

食用油平均零售价格为17.44/升,与上月相比上升0.4%。所监测的四种食用油中,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和调和油的零售价格分别为13.22/升、25.75/升、16.33/升和14.45/升。其中,豆油价格有下降,环比下降7.03%,花生油、豆油、菜籽油零售价格略有上涨。

二、猪肉零售价格呈上升趋势。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为元74.05/公斤,与上月的66.88/公斤相比上涨10.72%

受非洲猪瘟和生猪养殖的下降,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养殖生猪,并出台补贴养殖户的优惠政策。当前猪肉市场供应正常,猪肉零售价格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后期价格会稳中有升。

三、鸡蛋零售价格,白条鸡零售价格略有上升。11月份,鸡蛋零售价格为11.67/公斤,与上月的11.49/公斤相比上涨1.57%。白条鸡零售价格22.64/公斤,环比上升5.89%

四、蔬菜零售平均价格有所上涨。11月份,蔬菜平均零售价格5.48/公斤,与上月相比上涨2.05%,各类蔬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除叶菜类的芹菜、大白菜价格稍低以外,甘蓝类和茄子、西红柿、青椒、辣椒等茄果类及菠菜、生菜等蔬菜价格多在2.95-7.05/公斤左右,价格保持稳定。西葫芦、黄瓜、冬瓜、南瓜等瓜菜类和土豆、胡萝卜、莲藕、白萝卜、山药等根茎类蔬菜价格多在3.81-11.64/公斤左右,涨幅在3.16%-14.69%之间.豆角等豆类价格有所上涨,洋葱、大蒜、大葱等葱蒜类蔬菜价格在4.26-9.62/公斤不等,涨幅在1.67%-20.39 %之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