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第七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0 15: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山东省商务厅主办,淄博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七届山东——央企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我市成功举办。商务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山东省商务厅领导,商务部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所中非发展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中国电建集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40余家70余人央企海外业务高管,省内各地市商务局及重点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共聚淄博话双赢

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山东省商务厅、淄博市有关领导,以及央企代表发表致辞。中国进出口银行专家围绕国际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投建营一体化新趋势,以政策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商务部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所祁欣所长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交通集团产投公司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电建三公司等重点央企介绍了海外发展经验,围绕加强央协作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上,山东省商务厅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市丽能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胜越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油管道局山东胜越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等六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淄博是中国近现代工业发祥地之一,工业氛围好,工业素养强,拥有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医药生产基地,中国五大瓷都和三大建材生产基地之一,也是著名的“丝绸之乡”和国家级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中央企业是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在资金、技术、管理等各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借助央企资源和渠道,发挥淄博特色,共享市场信息,共拓海外市场。通过这次对接活动,为更多的淄博产能企业打通了产品“走出去”的渠道,通过“借船出海”为更多的工程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境外工程承包,实现双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