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声音
我市企业故宫过大年

发布日期:2019-02-20 08:5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至2月10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活动在故宫举办,我9家企业参展,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20%。参展企业既有百姓置办年货所需的食品类老字号,如周村烧饼、扳倒井白酒、清梅居食品,也有少数民族清真食品的代表鼎辉牛肉有与故宫存在渊源的产品,用作皇室贡品的王村醋、凯利丝绸有凸显山东地方特色的品牌以及非遗技艺产品,如振华玻璃、爱美琉璃、七彩陶坊等。我参展企业销售成绩斐然,现场销售总额达到67万元,占全省参展企业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过细做好准备。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指派专人带队参展,主动对接省厅、协会,协调报名、参展事宜。指导参展企业选拔营销素质高、个人气质好、自身素质硬的参展人员,做好轮换调休计划。督促参展企业优中选优、备好货源,确保质量和卫生。及时调阅展会期间北京天气情况,推送住宿指南,协调参展企业紧前筹划运输方案、提前预定酒店、购买往返车票,真正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借势活动平台,助力消费升级。我市9家企业精心布展、文明参展,既展示了淄博老字号企业的产品特色、文化内涵、厚道鲁商形象,又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清梅居、鼎辉清真食品、王村醋、振华玻璃等企业,网络销售火爆,订单有了较大增长。此次活动,为当前略显疲软的消费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不仅提升了消费品质、促进了消费升级,更开创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好、人好我精的展销新模式,有效促进老字号企业改变供应链模式,助力商贸流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

三是强化宣传报道,擦亮老字号招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老字号品牌影响力,我们积极协调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电视台、官方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宣传推介故宫过大年活动。各参展企业利用企业公众号、官方网站、横幅板报等载体,广泛宣传推介,普及老字号知识、深化社会影响,老字号品牌号召力明显增强,老字号品牌意识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