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
一季度我市出口实现“开门好”3月份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9-04-17 10:3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季度,我市完成货物贸易进出口198.9亿元,同比下降18.6%。其中,出口104.7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超过全省2.3个百分点;进口94.2亿元,同比下降36.9%。3月份当月,我市完成进出口70.6亿元,同比下降15.9%。其中,出口39.6亿元,同比增长22.6%,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31亿元,同比下降40%。

一季度我市出口实现较快增长,主要是靠医药、轻工、机电行业拉动,这三个行业出口额占全市的43.3%,一季度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6.7亿元,占全市出口增量的3/4,拉动全市出口增长7个百分点。前十大出口市场中,除美国受经贸摩擦影响下降7.2%,其他市场全部实现增长,对东盟、南亚、俄罗斯、巴西、加拿大出口增速超过10%。百强出口企业增速超过全市,有67家实现增长。

一季度我市进出口下滑,主要是受原油进口量价齐跌影响。原油进口占全市进口额的68.6%,进口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0.2%,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36.6万吨,进口额64.6亿元,同比下降44.1%,较去年同期减少51亿元,拖累全市进出口下降21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