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声音
淄博在全国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05-15 09:2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5月9日下午,“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商务部召开,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展与改革部有关同志,首批专项行动重点城市及所在省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共66人参加会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郑文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祥副司长主持了会议。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绍基受邀,就“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建设的几点认识与建议”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如何围绕“问题导向、体系建设、部门协同、网络优化、资源整合、骨干企业、模式创新、技术应用、政策支持”9个关键词,推动建设城乡高效配送体系。

郑文司长指出,各级要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完善方案、抓好落实。要对方案加以细化,明确目标、路径和保障措施,确保2020年前完成试点任务;二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突出9方面重点,采取刚性措施补齐短板,推进试点提质增效;三是加强联动、统筹组织。要加强部门联动,横向配合、纵向实施,确保政策措施层层推进、落地见效。

会上,全国6个试点代表城市进行了典型发言。淄博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长陈英田代表淄博市,以《立足城市特点 完善配送模式 扎实推进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建设》为题进行了典型发言。试点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城乡配送工作,围绕五部委赋予的建设任务,先后深入企业调研、邀请专家指导、研究确定实施方案、建立议事协调制度,全市试点建设已有序展开。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规划引领,争取将城乡高效配送纳入全市乡村振兴规划。加快试点建设,短期内争取在部分物流中心、配送中心(节点)和末端网点实现试运营,力争年内完成建设目标的三分之二。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尽快出台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办法。将市级服务业引导资金优先用于城乡便民消费网点、专业市场建设和绿色仓储、租赁托盘奖补等政策。积极开展省内“结对子”活动,力争促成2-3企业结成带托运输对子,以此推动城乡高效配送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