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市贸促会三举措提高出证认证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15 09:2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以制度创新保障便民举措。以服务制度化的形式逐步把办公纸质化变为证书电子化,取消了公章、业务章、手签员现场作业3环节,取消了企业出口资质纸质认证及原材料加工成本核算2环节,认证要素由5项缩减为3项,营业执照、保函、报关单等1:1认证变为N:1认证。稳步推进电子原产地证书工作,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32家企业可以网上自主打印取证而无需上门。实现企业注册、审核、签章电子化,企业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做证业务。为企业申请2个自助区,企业现场做证、立等取证,EMS免费邮递。通过网络建立由1766家企业组成的业务交流平台,实现网上互动学习、经验交流、规则通报、商贸预警等。便利化办证制度的建立,注册到出证的一条龙式服务,使企业由原来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缩短为1次性办理初步实现了企业空手来,证书随手取,签证实现电子化,一网通、网网通二是以服务升级赢得企业信任。配合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实施,推进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签发工作,切实为企业争取政策性成果和贸易优惠。每周与企业通过预警方式交流贸易信息,应对经贸摩擦,探索事前预警和事后应对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争取国家贸促政策,争取到除特定国家需要海关、国家贸促会认证之外的所有签证及法律服务资格。一季度,在确保出证数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我们严把出证质量,做到出证认证零投诉,产地证审核通过率100%,商事证明、代办使馆认证文件合格率100%,出证周期明显缩短。企业网上做证准确率提高至85%,改证重发率降低15%,手签员、办证员做证效率大大提高。三是以技术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为简化办证程序,防止计件、计费错漏,减少手工记录办证条目、办证要素、质量跟踪等繁琐程序,攻克数据统计、财务对账、数据分析等技术性难关,自主开发开发《商事证明书管理系统》,对窗口工作进行单日记录、分门汇总、类别管理、统计分析、收费核对和证书收发,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避免了企业办证的错漏、无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