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我市组织企业参加柬埔寨第二届国际贸易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05-22 09: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14日,淄博市11家企业参加柬埔寨第二届国际贸易博览会,并对柬埔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商务对接活动。

柬埔寨自1989年开始了一系列的改革政策,实行开放的市场经济,连续20年实现经济每年7%的幅度增长,目前已经形成了精品农业种植、通讯网络、道路市政建设、电力项目及运营、服装加工制造、房地产市场及建筑业等众多投资热点领域,其中房地产市场近几年年均房价上涨近30%。同时以西哈努克工业园、曼哈顿工业园、齐鲁特区工业园等10个国家级工业园区建设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外资生产企业入驻园区。2016年中柬双边贸易额47.6亿美元,同比增长7.4%。2018年1-10月淄博市对柬贸易额6000万人民币,其中纺织品2700万元,医药产品900万人民币,同比增幅140%,建材产品500万元,同比增幅180%,机电产品420万元,同比增幅250%。柬埔寨市场对我市建材、纺织、医药、陶瓷、机电等行业的贸易需求日益凸显,对我市传统产业富余产能走出去也逐步形成洼地效应。

此次出访参加了柬埔寨第二届国际贸易博览会,考察了齐鲁(柬埔寨)经济特区、湄公河次区域水稻绿色增产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巴莱农业园,拜访了柬埔寨商业部长Sam Sereirath、环境部副部长Saut Yea、环境保护司司长Meas Rithy,考察了金边建材、机电市场,取得了较大成果,其中泰山瓷业有限公司展会签订贸易合同3个,意向合同5个,现场成交85万美元,并有意在柬埔寨投资陶瓷文化旅游项目;齐鲁(柬埔寨)经济特区生物发电项目推进到了选址、平整厂区用地、办理注册公司阶段;淄博飞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淄博翰威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齐鲁(柬埔寨)工业园达成外墙漆和真石漆合作意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