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动态
市贸促会实施全面跟踪服务,确保窗口服务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20 13:42: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贸促会窗口严格执行大厅工作规范,遵守一窗受理、容缺办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要求,对标“红蓝榜”,坚持全方位服务外贸企业,对服务人员、事实、效果实施全面跟踪,确保服务成效。一是加强管理,窗口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市贸促会认真贯彻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链通办要求,认证要素由5项缩减为3项,营业执照、保函、报关单等1:1认证变为N:1认证,实现证照、单据等要素容缺办理。在大厅中心设立企业自助区,提供了从注册、培训、做证、审核、出证一条龙服务,使企业由原来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缩短为1次性办理初步实现了企业空手来,证书随手取,签证实现电子化,一网通、网网通积极推进电子原产地证书工作,实现企业申请、审核、签章电子化,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帮助企业在网上办理注册、手签员备案、上传电子签章,实现一网通办。二是实行服务外延,跟踪服务成效。借助审批大厅优势,提供免费邮递服务,企业只要手机下单,快递员即可上门收件、即时寄件,实现取证办证零跑腿。通过网络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结合国家政策实际,为企业及时、提前、即时出证。经过跟踪,应企业要求,在济南参加风险排查会2次,为16家出口企业风险预警117次,排除贸易摩擦32次,出证准确率100%,企业清关结汇、驻外开办业务正常有序。三是争先创优,确保成效领先。积极报送优秀案例,争取“十佳服务窗口”、“十佳服务标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习强国”、“灯塔在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历练中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经济判断能力,逐步实现窗口素质、业绩、形象、成效的稳步提升。今年1-2季度,窗口被市行政审批局评选为优秀窗口,王建斌同志连续两季被评为服务标兵。2019年首季千分制考核得分106.19,全市进驻部门窗口排名第14名。第二季度千分制考核得分112.04,全市进驻部门窗口排名第8名。 《创新工作,立本树标》被行政审批局评选为全市审批系统典型服务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