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全市商务运行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08:42:3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6日,全市商务运行分析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当前全市商务运行情况,分析商务发展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做交流发言,市商务局各党组成员围绕做好分管业务工作讲措施和打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孝福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商务运行的矛盾增多、压力加大,商务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考验,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距离年底只有4个月的时间,部分商务指标完成情况落后于时间进度。对外贸易增速低位运行,今年来持续低于全省水平;外资在招引世界500强企业上还没有实质性突破;批零住餐增速趋势性下滑局面没有根本扭转;各省级经济开发区在全省考核排名中位次前移的难度加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商务运行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列出明细、拉出单子,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式管理。针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加强研究分析力度,拿出管用的真招、实招和硬招予以化解、消除和疏通。切实加强原油进口、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市货物贸易影响的分析和研判、开发区改革方案制定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商务系统要牢固树立“商务一家人”思想,市商务局要为各区县、各省级开发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区县、各省级开发区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及时与市商务局联系沟通,共同想办法、出主意,集体研究解决办法,切实形成推进工作合力,彰显商务系统“正能量”。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