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灾后重建 志愿有我——致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8-21 13:5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

近期,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遇百年不遇强降雨,各区县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群众利益受到影响,百姓生产生活秩序急需恢复!在省委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启动应急响应,全市各级众志成城,日夜坚守在防灾减灾及灾后重建一线。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

要积极组织抢险救灾。灾情就是命令,险场就是战场!各级有关文明单位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组织力量全力加快重点受灾区域排水除涝、险情排查工作,密切关注可能出现次生灾害的重要点位,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生产自救工作,防止出现新的灾情。要加强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场供应,尽快恢复受灾区域生产生活秩序。

要戮力开展志愿服务。灾情面前彰显志愿精神!各级文明单位和有关志愿服务组织,要勇于担当,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全力参与城乡路段环境卫生恢复工作,及时清理主次干道倒伏树木、残枝落叶,开展环境秩序整治;积极走进“帮扶村”“双报到”社区协助开展清洁家园、清运垃圾、排涝除险、困难帮扶、关爱老人等活动。组织为受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要根据受灾情况和受灾群众需求,走进乡村社区开展灾后心理抚慰、危机干预、疾病防控、应急救援、健康医疗、生产自救等专业服务,帮助受灾群众坚定信心、重建家园。

要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大力宣传弘扬抢险救灾、生产自救、灾后重建中的典型事迹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正确回应社会关切,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抢险救灾的浓厚氛围,勉励全市各级为夺取灾后重建胜利贡献力量!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