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东西扶贫 一起行动——淄博市商务局举办2019年重庆石柱特色农产品淄博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0 09: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东西扶贫协作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淄博市—石柱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积极助力消费扶贫,9月3日-5日,由淄博市商务局、石柱县商务委主办,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经济合作局协办,有关区县商务局及单位承办的2019年重庆石柱特色农产品淄博行系列活动在淄博举行。活动共分三站,分别在周村区、博山区、临淄区进行,13家石柱企业现场推介、展示销售,莼菜、辣椒、腊肉、蜂蜜、中药材等特色产品悉数亮相,我市500余家商超、电商、农产品流通、中医药销售、工会会员企业等参加对接活动。据统计,活动现场完成销售额22.5万元,签订意向合作协议21个,我市100余家企业与石柱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启动仪式


双方企业现场签约


本次重庆石柱特色农产品淄博行活动以“东西扶贫,一起行动”为主题,旨在帮助石柱企业推介特色农产品,呼吁引导企业积极利用销售网络、资源优势,搭建石柱产品与淄博市场之间的桥梁,助力石柱特色农产品打开淄博市场,走入淄博老百姓的餐桌和日常生活。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特别是督促本次活动中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继续深入开展对接,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帮助销售石柱特色产品。



石柱企业现场推介产品


博山站活动


石柱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绿色小康县,全县森林覆盖率57.4%,生态优势突出,气候条件宜人。凭借石柱纯净自然环境、高山立体气候、绿色生态种植方式,石柱农产品积累了生态优质的良好口碑,是著名的“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中华蜂蜜之乡”和中国最大的莼菜基地。石柱县莼菜、黄连、辣椒入选重庆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市商务局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认真落实淄博市—石柱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近年来先后多次组织企业到石柱县,开展对接交流,帮助石柱县产品打开淄博乃至山东市场。在山东新星集团、淄博商厦设立“源味石柱”特色农产品扶贫专柜,销售石柱县10大类48个品种农产品,对进商超产生的费用和电商销售、宣传费用共计23万元予以免除。借助淄博市总工会“爱·工惠”平台,通过APP及合作平台,代理销售石柱县莼菜、辣椒、野生蘑菇等系列农产品。另外,还积极推进电商扶贫,帮助石柱县建立“电商村”3个,今年6月份,在石柱举办东西部电商扶贫培训班,培训人次6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临淄站活动


热闹的展销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