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声音
开展合规调查助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0-11-05 13:5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充分认识风险排查必要性面对新冠疫情对国际经贸秩序带领的不利影响,淄博市贸促会法律部结合企业需求,不断创新对企业的法律服务,指导企业妥善应对疫情,防范化解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帮助企业精准识别、评估、处置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自2020年9月起至10月底,由淄博市贸促会法律部在网上对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进行了排查,结合国际合规新态势,指导企业围绕六大领域100个风险点进行风险排查,我市近1700家出口企业参与了合规排查。

二、形成参考,精准排查在严格为企业保密的前提下,对检查数据进行分析、风险梳理,最终为企业出具一对一专属合规体检“报告”,指出企业当前面临的风险点,对高风险点提供防控风险建议。企业参考“报告”即可开展有针对性的应对工作。因本次排查参与企业的行业和领域比较广泛,所以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从而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合规经营意识,为在今后工作中合规经营提供了重要参考。

三、加强预警培训,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法律部通过QQ群、微信群、网站等向近2000家外贸企业发布预警信息120期,内容涵盖国际客户维护、国际经贸问题应对、合同履行、各国货物管制措施等,以提高企业疫情风险防控与应对能力。开通涉外商事法律咨询服务热线,全方位受理企业电话、邮件咨询,解答企业因疫情导致的涉外商事法律、贸易救济案件应对、出口管制、不可抗力证明申办各种涉外法律问题,指导企业适应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排查手中国际贸易订单,积极为有需求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帮助企业妥善应对疫情。

下一步,法律部将充分利用系统资源,定期组织企业对合规风险进行排查分析研判,不断提高企业国际规则熟悉和运用能力,增强国际市场开拓和国际风险防范能力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提供更为专业化、国际化和精准化的商事法律服务,为淄博外贸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