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
做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代办工作,维护我市出口企业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0-05-13 16: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商务局(贸促会)窗口全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在全面落实防控职责的过程中,积极引导企业正确办理不可抗事实证明,保障企业商事认证业务及时、有序办理,减少货物运输成本,避免企业出口风险,切实保护企业合法利益。

一、引导企业正确认识不可抗事实证明的免责效力

针对部分企业货物生产或物流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情形,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窗口依企业申请,积极为企业代办出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窗口通过电话、邮箱、企业群、预约办公等方式办理业务,耐心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网上申报,做到当日审核当日出证。及时整理发布疫情期间外贸风险注意事项、新冠疫情不可抗力证明办理指南、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法律分析和建议通过微信群、QQ群第一时间传达给企业。

二、窗口积极代办出具不可抗力相关事实性证明

在完善业务系统同时,窗口建立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企业群组,及时解答企业在证书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同时做好证书使用中的问题和建议汇集,以此指导和完善下步工作方式方法。

截至目前,接收企业咨询356件,协调省贸促会为山东澳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瀚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山东齐润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周村九天纺织有限公司、淄博鸿烨上勤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淄博茂华工贸有限公司、山东中材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耐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山东烨森茂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开具不可抗力证明11份,涉及出口合同76个,涉及出口额5899万美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