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提升服务水平 展示行业风范 ——提升餐饮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5-21 11: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全市餐饮服务企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品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餐饮服务企业作为文明传承的载体之一,提高从业人员职业文明素养、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向全市餐饮服务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1.严格落实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对疫情常态化条件下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和健康通行码查验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消杀等措施,防止公共场所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2.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创建文明城市,营造美好家园,是每个餐饮服务企业和全体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市餐饮服务企业员工都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多做贡献。

3.积极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把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加强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员工文明素养,杜绝门难进、脸难看、服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为顾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立足岗位做奉献,文明服务献真情,讲究职业道德,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努力营造规范、热情、友好、亲切、祥和的服务氛围。

4.大力营造“文明用餐”良好氛围。在显著位置张贴、摆放“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积极营造“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生活,抵制餐桌浪费,弘扬勤劳节俭之风,打造文明和谐的用餐文化。

5.全面树立“分餐”供餐经营理念。根据自身经营定位和不同消费场景,积极采用“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方式提供分餐服务,让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逐步成为餐饮业固化服务举措和消费者的自觉行为,形成良好就餐习惯,树立餐桌文明新风尚。

6.争做文明诚信经营的模范。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诚信经营的观念。增强行业自律意识,树立餐饮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文明的先行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幸福淄博而不懈努力!

 

淄博市商务局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