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
淄博市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0-09-30 09:0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9月份,我省获得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我市积极行动,市商务局与淄博海关密切沟通,筛选重点行业和企业,调研需求、宣讲政策,开展试点准备工作。9月23日,市商务局和淄博海关联合举办“淄博市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政策宣讲会”,邀请济南海关相关负责人就业务模式、流程及配套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各区县商务部门负责人、全市200多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会。

在全力推进下,我市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9月22日,山东东洋泰轻工制品有限公司完成我市首批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货物申报,出口猫爬架2.3万美元。9月24日,山东英科环保有限公司完成我市首批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模式)货物申报,出口画框3000美元。

本次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出口业务的落地为企业开启了业务发展新模式,也为我市外贸新业态发展拓宽了新的渠道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动力。下一步我市将聚焦聚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积极申报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推动跨境电商实现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