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临淄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我区老字号发展提升质效

发布日期:2024-01-30 14:2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临淄区商务局高度重视老字号企业培育和发展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培育老字号资源,全力推动临淄区老字号发展提质增效。目前临淄区共培育万春堂膏药、巧媳妇食品、鼎辉食品3家中华老字号,中轩酒业1家山东老字号,康浪河、马荣牛肉等7家淄博老字号。

一是营造浓厚发展氛围。联合交运、文旅等部门,在临淄北站、齐文化博物馆等人员集散区宣传我区老字号品牌;在组织开展的“黄河大集”、“临淄美物展销会”等活动中,设立老字号展示展销专区,将临淄区调味品、酒、牛肉等老字号产品打造为精品礼品,用好融媒体平台,用新一代消费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打响临淄老字号品牌。二是建立梯次培育体系。全面推进老字号企业的挖掘与推荐工作,对临淄区传承历史久远、品牌影响力较大的20余家企业深入摸排调研,充分掌握企业的历史底蕴、经济效益等情况,建立临淄区老字号企业培育库,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申报各级老字号。2023年,指导巧媳妇、鼎辉2家企业申报中华老字号,现已进入公示名单,占全市40%;新培育康浪河、马荣牛肉等7家淄博老字号企业,占全市20%。三是持续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力。组织区内老字号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黄河流域老字号嘉年华”、“老字号年货节”等11场优质展会、“淄博市电商选品大会”、“乐购山东促消周”等8场电商直播活动,销售产品100余种、销售额2000余万元,对临淄区名优特产进行了集中推介,宣传临淄老字号品牌、展示临淄文化底蕴。

来源:临淄区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