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桓台县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1 14:2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年即开跑,开局即冲刺。2月19日,桓台县召开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主持;李向东、徐宁、郑元水等县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林恒指出,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投资。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始终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谋划实施了一批调结构、惠民生、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当前,仍有许多问题亟需通过抓项目、扩投资去解决,各级要抓住用好持续向好的宏观环境和战略机遇,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抓手,以积极有效的投资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推动发展。

林恒强调,要以“实事求是”的导向抓项目,坚持“唯实效论”“唯落地论”,把“实”的要求放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第一位。要更加聚焦主导产业,紧扣产业链空白点和上下游,千方百计抓招引,想方设法抓挖潜,持续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更加突出综合效益,以亩产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生态论英雄,加大科技和人才项目招引力度,有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甄别项目,积极借助专业力量,做好评估审查,做足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恒强调,要以“分秒必争”的效率抓项目,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靠前站位抓签约,紧盯央企强企,找准企业投资兴趣点、共振点,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力争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提速加力抓进度,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解决问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要一步不落抓达产,大力实施攻坚行动,帮助企业拓市场、寻订单,推动项目高水平投产达效。要振奋精神抓开局,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项目梳理,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以“有求必应”的服务抓项目,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政企沟通“零距离”、要素保障“零障碍”、政策落实“零等待”、违法乱纪“零容忍”,为项目落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林恒要求,全县各级必须树牢责任意识,调优作风状态,提升能力本领,优化方式方法,完善推进机制,凝聚各方合力,迅速掀起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热潮,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林恒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坚定信心、增强预期,聚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同时发挥好各自的资源优势、人脉优势、产业优势,带动更多企业、项目落户桓台,实现自身发展和桓台发展的共赢。

范伟要求,全县各级要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聚焦目标任务,精准高效抓好落实,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拼抢“开门红”、全力确保“全年好”。

会上,解读了《2024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马桥镇、县发展改革局、县商务局、东岳集团、仁丰特材、有道轮胎、华瑞道路、中南锦晟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