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08:4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DSC_0679.JPG

3月11日,市商务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第二专项调研组组长刘龙飞、市人大财经委工作室副主任邹良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启迪主持会议并对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进行动员部署。

许冰指出,要正确认识评议工作,主动抓好任务落实。组织专项评议是市人大依法履行职责的创新举措,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政府部门的法定义务,也是改进提高部门工作的有利契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把人大监督评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自觉接受监督,主动争取支持。

许冰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本次评议主要分为票决被评议部门、确定整改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评价、集中评议五个阶段,要把握好各阶段、各环节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主动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商务工作提质增效。

许冰强调,要聚焦问题整改,争取优异成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行部门职责,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变化体现专项评议工作的成效。要坚持“评一次管长远、评一项带一片”,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使评议长期发挥作用。

殷启迪宣读了《市商务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并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专项评议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以专项评议促商务工作提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专项评议工作取得实效”3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商务系统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做到迎评议、促工作、求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注重“三个结合”,抓好“三个聚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展示工作成效,以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