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高青县召开“提升招商技能,冲刺百日攻坚”招商引资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11: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大会、县“落实突破年”活动要求,提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整体实力,强化对外宣传,全面展现招商工作风貌,努力让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之火更旺、心更热、劲更足,达到强信心、聚同心、暖人心的效果,2月28日,高青县产业链招商工作指挥部召开“提升招商技能,冲刺百日攻坚”招商引资重点工作部署会,调研部署全县招商宣传工作,安排部署春季“上门招商”百日攻坚行动。县领导顾丛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崔秀涛主持会议。指挥部办公室、县委宣传部、产业链招商专班牵头部门、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汇报2024年招商引资宣传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宣传工作做对了就是影响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做好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生产力。要真诚讲好高青招商引资故事并让更多更优秀的招商故事孕育而生,大力营造招商氛围,积极塑造招商队伍新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注重宣传层次。敢于树立高远目标,瞄准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同时又不拘泥于传统媒体,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的优势,多渠道拓展宣传路径,宣传好高青项目招引建设进展,宣传好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宣传好企业发展壮大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二是注重根据稿件种类有的放矢。招商活动类稿件要注重时效,先人一步、先声夺人;综合类稿件要抓好专题策划,紧紧围绕招商故事开展宣传,挖掘项目接洽、签约、落地、服务等环节的招商故事,创造性开展新闻报道。三是注重素材来源。要高度关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组织我县贯彻落实举措的宣传,做到上级有部署,高青有行动;要关注工作中的项目和“人”,以招商攻坚成果展现高青招商引资的良好态势与招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四是注重协同融合。要加强县镇协同联动,形成以“月度主题策划”为主的联动宣传机制;要借用巧力,结合其他经济部门工作,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形成叠加效应,增强全县招商引资宣传工作的冲击力和影响力。五要注重宣传工作方法。要建立招商引资宣传通讯员队伍,适时组织开展培训,提升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印发并解读《关于开展春季“上门招商”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随后,县社科联主席,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克军针对招商引资宣传稿件写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产业链招商专班牵头单位、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