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商务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503C/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2-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商务局

淄博市商务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4-02-28
  • 字号:
  • |
  • 打印

2013年淄博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在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履行信息公开责任,切实推进政府工作职能的转变,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服务企业、方便群众,为社会搭建起了解政策,知晓流程的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今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2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78条,占16.2%;业务类信息221条,占45.9%。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83条。

2、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有八类,一是领导分工、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二是政策法规、通知公告;三是投资指南、外经贸统计分析;四是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五是招商项目、国际经济合作、公平贸易、服务外包;六是对外交往、重要展会;七是外经贸工作动态;八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我局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局门户网站(www.zbboftec.gov.cn)、市人民政府网站、商务部商务之窗网站等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尚未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至今尚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案例。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有的栏目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具体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市政府“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积极作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我局将按照《淄博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积极作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