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商务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503C/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29 发布机构: 淄博市商务局

淄博市商务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2-02-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制定编制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 年,市商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取得了较大进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31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规划计划2条、统计信息61条,商务信息154条,党建信息97条,其它信息156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局办公室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建立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由信息员提供信息并审核,局办公室进行专业审查,分管领导复核审查,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偏重于发布部门动态等信息。

2、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加强工作协调,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有关业务部门的支持帮助。